眼睛的瘀青

2008092910:00
小茹的眼睛又瘀青了,擔心是上次的撞擊,上周五請一天假帶小茹去看醫生,
小兒科一看,就很緊張的要我去掛外科,
沒想到當天沒有外科要等到周一,就請我掛急診外科,
急診醫師看了看,又問了很多問題,擔心是家暴,最後他判斷第一次撞擊己經腫過,也黑青,不可能好了又復發,
所以應該是第二次撞擊,如果不放心就照斷層掃瞄,
但是小茹又不是阿呆,怎麼可能乖乖躺著不動呢?第一次是大哭特哭,哭破嗓子也要哭,我硬壓住,還是偏離無法照,
第二次是哄睡了,一躺下去就醒來,也是大哭特哭,
我放棄了,況且醫生也覺得她的活動,反應都是正常的,就算全身麻醉,斷層照出來的結果百分之百也是正常,就憑醫生這句話,我決定回家觀察吧!
花了一天什麼也沒做到,不過至少我也放心多了,希望小茹不要再跌跌撞撞,這個月己經第二次瘀青了.

p.s 眼睛瘀青不是撞到眼睛,是撞到額頭,裡面的瘀血因為受地心引力才往下流,流到眼皮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