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個月!心情記事

2008031310:00

二個月!!
大概是母親的偉大吧,讓我從懷孕開始就查了許多關於母乳的資料,
看同事在公司拼命擠了1年,覺得餵母乳是好事,應該大力堅持,
記得剛生產完,經歷過讓我覺得快死掉的痛楚後,看到妹子在清洗,真是開心到忘了痛,尤其妹子趴在胸前那模樣真是可愛極了,
回到病房稍做休息後就被通知去哺乳室餵奶,真是興奮極了,
可惜妹子嘴巴太小了,櫻桃小嘴根本沒辦法含住乳頭,可憐的妹子只吸了幾口就沒力的睡著了,加上獨自照顧她,每1小時都親餵,讓我累個半死,睡眠不足更加沒奶,最後終於受不了,真怪自己搜集的資料不足,竟然忽略妹子是早產兒,而且沒有吸足夠奶水,二個禮拜就照了二次黃疸,體重減輕超過10%,而我也因為每天都去醫院探視妹子,沒有依習俗好好躺在床上,讓家人和老公很擔心,於是出院後就從親餵改成瓶餵,畢竟早產一個月,還是要用變通的方法,總之,達到效果才是最重要的,
就在手動擠乳器擠了8周,雙手接近半殘廢時,老公也狠下心買了一台貝瑞克電動吸乳器,代價就是要更認真,量更多才行,但貝瑞克又不是神燈,買來一個星期就從400多進步到500己經可以偷笑,沒想到老公還是不滿意,但我真的很努力,除了黑麥汁,中藥發奶茶,也很用力的吃,害我生產到現在還有14公斤要減,沒想到奶量還是不夠喝,真的有點無力,
不過,最近發現心情好很重要,昨天早上發現妹子竟然可以不夜奶讓我大感驚喜,當天一早就擠了220,真是痛快!雖然還是很少,但我有信心一定可以追上妹子的食量,而且我又不要吃冷凍的,所以我不貪心,只要供需平衡就好,

感謝照黃疸時讓醫院的護士調整成4小時喝一次,讓我有多餘的時間可以休息,
但每天和他朝夕相處下來還是很辛苦,就像不定時的炸蛋,2個月內,每天夜裡要起來2次,上班後,每天早上5點半就要起床擠奶,出門前的忙碌,真難想像以前總是賴床到8點的我,現在竟然可以為了妹子每天5點半起床,還每天都沒睡飽,第一天上班時,同事就說我明顯沒睡飽,不過最令我得意的是,妹子滿2個月的第7天,竟然可以自動不夜奶,做媽的我不用費心訓練戒夜奶,女兒,你真是太孝順了,我想我快出運了!

上班第二周了,其實還滿開心的,比起一個人在家帶小孩輕鬆多了,而老公也改變生活作息,每天6點半起來餵奶,洗奶瓶,煮發奶茶,讓我可以專心擠奶,整個生活有很大的改變,雖然有點混亂,忙到沒空洗衣服,每天早上手忙腳亂趕著出門,所以,只能說一切還在調適中,加油吧!